场景互联成818最大看点 智慧酒店即将起航

2018-08-01 14:06 作者:苏宁广场 来源:苏宁广场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智慧科技不断融入各行各业,在大数据时代,传统渠道已无法满足用户需求,必须要全面构建起数字化的人、货、场,搭建起能够极速连接各类人群、各式场景、各个时间点、各种商品的场景互联网渠道,最大限度满足用户对空间多样性和时间即时性的需求。而在酒店领域,基于线上线下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无限渠道场景互联而诞生的“智慧酒店”正逐步进入公众的视角。

作为一家以智慧零售为核心理念的企业,苏宁早已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智慧零售系统解决方案,而作为苏宁线下最大的商业连锁商,苏宁置业立足于智慧零售线下场景的建设,在年初就制定了中长期实现50家苏宁广场、300家苏宁易购广场和100家高星级酒店的发展目标。苏宁置业进入智慧酒店业发展已有十三个年头,打造了一批高端酒店及文旅项目:2018年以来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镇江苏宁凯悦酒店相继开业,徐州苏宁凯悦即将启幕……

作为智慧零售线下场景建设的重要一环,酒店消费及服务场景的优化,也是本次苏宁置业818发烧购物节的重点。如何保障消费者的购物入住体验,直面消费者的服务环节尤为重要。在此背景下,苏宁置业“智慧酒店”应运而生,通过与苏宁旗下苏宁易购、苏宁极物、苏宁科技、苏宁金融等产业的跨界合作,苏宁置业计划在南京紫金嘉悦推出一家智慧科技的自营极物酒店。通过数字化与网络化实现酒店数字信息化服务技术,运用人脸识别、场景控制、智能感应等多种方案实现真正的无感知入住;通过与苏宁极物的跨界合作,运用全新的酒店定位给年轻消费者带来新的生活方式体验,从酒店设计到房间布置融入极物的产品及线上线下消费体验;从吸客、预定、登记、开门、入住、服务、消费、退房等方面,打造独特的智能化科技酒店。

智慧科技赋能  真正的无感知入住

这个“极燃”的818,场景互联成为智慧零售时代的关键环节。需求即场景、产品即场景、内容即场景、服务即场景,每一个场景都关乎用户体验。酒店是集娱乐、餐饮、住宿、消费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目的地,随着酒店行业的升级转型,简单地“洗、息、睡”型的酒店已经很难满足主流消费人群的需求,人们更加追求人性化、多元化、智能化的消费体验,智慧酒店恰恰成为主流消费需求的必然选择。真正的智慧酒店就是能够让客人在无感知的状态下就能充分体会到酒店的贴心服务。

苏宁置业智慧酒店从预订房间开始就为客人打造无感知的入住服务:

客人通过官网或者官方微信在线预订房间,通过VR技术实现在线实景看房

进入酒店后,客人通过自助设备“刷脸入住”,降低无谓的等待时间,提高入住效率

客人进入电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动点亮所在楼层

客人进入房间,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动开启房门,无卡取电,通过小Biu智能音响,利用语音控制房间内的电视、灯光、空调、窗帘开关等

客人离开酒店,无需到前台索要发票,可直接离开酒店,酒店统一规划的电子发票将直接发送到客人手机

除此之外,酒店客房还可智能控制各种场景模式,通过小BIU智能音箱,用户可体验回家模式、影院模式、睡眠模式等场景

未来,苏宁酒店的智慧系统还将记录并学习用户的生活习惯,感应客人的状态后对房间的设施进行自动调节,比如客人进入睡眠后,灯光自动调节,电视自动关闭等,让苏宁智慧酒店的服务无处不在。

智慧零售新场景  边住边买的入住体验

今年818,苏宁通过线上线下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无限渠道场景,满足消费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服务的需求。苏宁酒店与苏宁极物的跨界合作,不仅是商品和业务模式的融合,更是一次智慧零售多元化战略模式的实践。在智慧零售时代,消费场景将变得“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消费者能获得“所想即所得”的极致体验。

此前,苏宁置业就对智慧酒店进行过深入的探索和实践。去年双十一期间,苏宁置业在首家自营品牌酒店苏宁雅悦推出极物体验概念房,将酒店体验进行全新升级,积极探索智慧酒店演进之路,致力于让客人享受到无感知入住,增强体验感和科技感。在业内首创沉浸式购买新场景,让“边睡边买”成为现实。

 

苏宁极物是苏宁智慧零售自有品牌,融合苏宁线上线下业态及场景化信息技术,将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极致体验提供给热爱生活的年轻人。苏宁极物倡导精致美好生活,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出发,一寝、一食、一行,都为消费者提供更精致更优雅的选择。

苏宁置业高星级酒店,执着于对生活细节的苛察,一切只为了构筑完美的智能酒店空间,同时以超脱奢华的艺术之美,为享受生活高雅尊贵的顾客,重新定义无微不至贴心呵护的服务。

外滩奢华新地标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

718日盛大开业的镇江苏宁凯悦酒店大堂

此次苏宁置业计划推出的智慧科技自营极物酒店,恰恰将两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融合一体。传统只是售卖房间的酒店模式已经不再吃香,打造线上线下新空间、多元化新业态是住宿领域的未来,苏宁智慧酒店将苏宁极物“搬进”酒店大堂,利用极物产品打造酒店客房,更依托苏宁强大的会员体系,实现会员大数据共享为会员推荐定制化实用信息,提高商旅人士出行的便捷性。从酒店设计到房间布置都将融入极物的产品及购物体验。

在酒店内,用户不仅可以进店休息,也可以更深入地体验苏宁极物的商品,房间内放置极物产品,客人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现场付款拿走商品,把酒店中自己钟情的元素带回家,也可以通过苏宁易购、极物网站线上下单。

 
 

苏宁智慧酒店在酒店内部打造了线下空间与智慧零售相结合的消费场景,酒店将公共空间转化为购物和体验场景,实现了从房间预订到退房的全流程无感知入住场景打造,颠覆传统的苏宁自营智慧极物酒店即将起航,全新智慧酒店等你来体验!

编辑:安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