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020-04-17 09:26 作者: 来源:未知

 要目

1.国务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兰州:商业地产贷款首付款比例降至50%

3.南昌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实行“零门槛”准入

4.广州黄埔旧改新规:需配比11%公服设施及5%产业用房用地

5.央行开展1000亿元MLF操作 中标利率下调至2.95%

6.北京再推地 77亿元挂牌丰台区2宗宅地

7.福州128亿元出让8宗地 万科、保利均超40亿元扩储

8.融创转手金科11%股份予红星家具

9.华夏幸福武汉长江中心项目开工 拟打造160万平方米综合体

10.张俊获任中国奥园执行董事 现任商业地产集团总裁

政策

国务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社区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落实落细今年以来出台的支持企业政策措施,助力企业渡难关;部署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确定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推动惠民生扩内需;决定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会议指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比去年增加一倍,重点是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各地要统筹负责,按照居民意愿,重点改造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提升社区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建立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改造资金的机制,中央财政给予补助,地方政府专项债给予倾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改造运营。

兰州:商业地产贷款首付款比例降至50%

4月14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一则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完善住房供应体系的实施意见,包括15条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五年。

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方面,实施意见指出,进一步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力争用5年时间,新建公共租赁住房9万套,使全市公共租赁住房保有量达到12万套,基本满足社会各类群体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需求。

此外,商品房开发项目中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从2020年5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新增住宅项目用地在储备供应时,市自然资源局应在规划条件中明确土地受让人按照住宅总建筑面积10%的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

值得注意的是,实施意见还指出,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因域施策、精准调控,根据市场运行情况,调整商业地产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由现行的70%调整为50%。

南昌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实行“零门槛”准入

4月14日,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全面放开南昌市城镇落户限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将全面取消南昌市城镇地域落户的参保年限、居住年限、学历要求等迁入条件限制,实行以群众申请为主、不附加其他条件、同户人员可以随迁的“零门槛”准入政策。

租房落户方面,允许在南昌市租赁房屋人员申请落户在派出所社区集体户。就放宽落户地址限制,允许在部分非住宅(公寓、商住楼)和单位自建员工宿舍地址上落户。

落户审批权限方面,全面将户口迁入南昌市城镇地域审批权限下放至派出所,实行准迁业务“一门办、即时办”。

广州黄埔旧改新规:需配比11%公服设施及5%产业用房用地

近日,广州黄埔区出台《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旧村全面改造项目政府产业用房、用地管理规定》,以更好应对疫情冲击,加大“三旧”改造对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提供更多产业载体,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规定》提出若干细则,包括明确配建比例,要求旧村全面改造项目除需配比11%的公服设施外,还需配比5%的产业用房或用地移交政府使用或收储。

市场

央行开展1000亿元MLF操作 中标利率下调至2.95%

据央行网站消息,从2020年4月15日开始,人民银行对农村金融机构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另悉,同日,为实施该政策的首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2000亿元。同时,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中标利率2.95%,此前为3.15%。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北京再推地 77亿元挂牌丰台区2宗宅地

4月15日,北京公开挂牌丰台区2宗宅地,涉及总建设用地面积约4.76万平方米,总起拍价77亿元,挂牌竞价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9日15时。

据了解,丰台区南苑乡分钟寺村L-39地块建设用地面积为17831.97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55141平方米,起价29.56亿元,竞买保证金5.92亿元。

丰台区南苑乡分钟寺村L-41地块建设用地面积为29750.73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88484平方米,起价47.44亿元,竞买保证金9.5亿元。

房企

福州128亿元出让8宗地 万科、保利均超40亿元扩储

4月15日,福建福州市成功出让8宗地块,参与此次土拍的房企包括融创、万科、龙湖、旭辉、中海、阳光城、世茂等数十家房企。8宗地块总面积627.36亩,成交总价128.474亿元。

其中,万科以41.24亿元竞得仓山区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上盖及周边地块,面积177183平方米。保利以41.42亿元竞得鼓楼区原嘉达纺织厂区地块,出让面积62687平方米。正荣以18.1亿元竞得晋安区金鸡新苑三期地块,面积50789平方米。

雅居乐以4.27亿元竞得仓山区麦浦综合开发地块二,面积20007平方米。世茂以9.08亿元竞得仓山区湖滨北苑出让地块二,面积42420平方米。

融创转手金科11%股份予红星家具

4月14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之一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拟向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转让所持公司58736874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

据悉,同日,金科收到股东通知,红星家具集团基于对公司的长期了解,认同公司的发展战略,认可管理团队,认可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广东弘敏于2020年4月13日与天津聚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8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天津聚金持有金科的587368740股股份,占金科总股本的11%,交易价款合计为人民币4698949920元。

据了解,天津聚金物业为融创旗下公司。截至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合计持有金科股份16.99%的股份。

华夏幸福武汉长江中心项目开工 拟打造160万平方米综合体

4月14日,华夏幸福官方公众号发文称,旗下武汉长江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暨誓师动员大会于当日在武汉举行。

华夏幸福表示,武汉长江中心项目属于武汉市武昌区在江城抗疫解封之后的首批复工复产项目。此次活动标志着华夏幸福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式动工。

据悉,武汉长江中心项目涵盖400米写字楼超塔、总部级滨江写字楼、时尚购物中心、高端住宅公寓等多重业态,将打造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的滨水综合体。

张俊获任中国奥园执行董事 现任商业地产集团总裁

4月14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张俊已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自2020年4月14日起生效。

据悉,张俊于2015年2月加入中国奥园,现主要负责商业地产集团的整体经营管理工作。同时,张俊为中国奥园若干附属公司的董事。

此外,张俊与中国奥园订立一份服务合约,为期三年,双方均可通过发出三个月的书面通知终止该服务合约。张俊获委任后须于中国奥园下届股东周年大会上退任及重选,并须遵照公司的组织章程细则至少每三年一次于股东周年大会上轮值告退及重选。张俊可享有薪金每年人民币3300000元及按表现酌情发放的花红。

另悉,目前中国奥园董事会中执行董事还包括主席郭梓文、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郭梓宁、营运总裁马军以及陈嘉扬。

来源:新华网、观点地产网等

编辑:来晓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