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月新房二手房价格同涨 一年来头一次

2012-08-20 10:57 作者:崔荣杰 来源:生活日报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济南新房二手房双双环比上涨,这种情况自去年7月份济南房价停止上涨以来还是首次。
  时隔一年,济南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上涨
  6月份济南房价“止跌”,7月份的房价走向颇为引人关注。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字,7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2%,同比仍下跌了2.1%。
  二手住宅方面,也出现了环比上涨,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1.0%。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去年7月份济南房价出现了环比持平,自此以后济南房价一直处于下跌状态,除去年9月份和今年2月份有0.1%的上涨外,其他月份一直处于环比下跌状态。
  而7月份的新房二手房双双上涨,则是去年7月份以来的首次,上一次济南的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环比上涨是在去年6月份。
  从分类价格指数来看,新建商品房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同比下跌1.7%;90-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1.8%;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持平,同比下跌2.6%。
  二手住宅方面,90平方米以下的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1.3%。90-144平方米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0%,同比下跌0.5%。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1.1%。
  “金九银十”房价上涨仍面临压力
  经历了一年的环比下跌,在6月份停止下跌后,济南再次迎来了房价的上涨。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近几个月以来,在开发商降价和降息等因素刺激下,济南商品房成交量逐步回升,尤其是市场成交呈现“淡季不淡”的情况下,部分项目逐步小幅度上调了新开房源的价格,这是7月份济南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的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未来的九、十月份,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金九银十”,在成交量继续向好和房价开始上涨的作用下,未来房价上涨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但专家和业内人士也指出,目前限购没有取消,对房产投资和投机需求的打压作用依然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单靠刚性需求,房价不可能大幅上涨。同时,国务院派出八大督察组对16省(市)执行房地产政策调控情况进行了督察,相关部委也一再重申不放松房地产调控,同时新一轮的房产税征收试点也已拉开帷幕。在这种情况下,房价再次上涨也面临着政策调控的压力。
  山东四城市房价“两涨两跌”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7月份山东列入统计的四个城市房价走向表现也尽相同。
  新建住宅方面,7月份济南和济宁房价环比上涨0.2%,青岛和烟台房价环比下跌0.2%。
  二手住宅方面,济南和青岛环比上涨0.1%,烟台和济宁环比分别下跌0.3%和0.1%。
 

编辑:来晓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