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实验二小三(六)中队安全教育基地游学

2019-03-05 13:35 作者:未知 来源:日照实验二小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日照市第二实验小学三(6)班在班主任秦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日照市公共安全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整个基地占地约6000平米,以“展示最基本的公共安全知识、剖析最常见的事故案例原因”为主线,内容涵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安全、食品药品环境安全、网络安全、反邪教安全、出入境安全、自然灾害预防、侵财犯罪防范及青少年法治教育等,集实物展示、体验互动、警示教育于一体,是目前国内建设理念最新、展示面积大、涵盖内容最广、体验效果最佳的综合性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在民警阿姨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乘车体验教育区,千里眼警示教育区、消防安全体验教育区、公共安全体验教育区每到一种体验馆,民警阿姨都会耐心地分享相关安全知识和行为示范,孩子们都会积极地给予回应。

 

在市安全教育基地,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寓教寓乐的传授方式、不拘一格的互动形式、耳目一新的体验氛围,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敲响了安全警钟,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体验,不但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更加培养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独立处理危机的能力,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编辑:来晓禄